MTI备考咨询请加微信fwpben; 17+18上外高翻MTI考研群 482118699 17+18北外高翻MTI考研群342639504 2018广外高翻MTI考研群 333840644 17+18翻硕考研总群546804575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高翻考研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64|回复: 0

聊一聊学长们的创业史暨2019年1月及全年MTI&MA课程报名

[复制链接]

1334

主题

1369

帖子

25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56471
QQ
发表于 2018-1-5 04: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章内容简介:本文主要包括两部分


1、学长简介和学长们的创业史(有好奇心的小伙伴这下可以得到满足啦)

2、单月及全年课程介绍



写在前面
(学长悄悄话):
今天,很多地方大雪纷飞,江浙一带却细雨如梭。

今天从浙江出差回到上海,三点多抵达,到家准备安装移动网络,换掉一到晚上就开小差的长城宽带网络。移动安装小哥比预定时间晚了半个小时,在花了一个小时之后终于把宽带网给倒腾好了,一测速度,艾玛60M,顿时高兴坏了,迫不及待滴去上网体验一下,有种以后再也不用手机网络上课的解脱感(虽然手机网络上课也是杠杠滴)。

唉?不到八点钟,突然没网,几番检查下来,发现网络竟被人恶意损坏了,我也是跪了~~,林子大了,什么鸟儿都有,最后得知是宽带的竞争对手干的,这也太缺德了,客户有自由选择的权利,对手却出阴招,只能让人更加厌恶(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改进服务才对呢)。

这又让我想起另一件事情:
前两天发的一篇福利文章也被那谁谁恶意举报了,平时低调惯了,偶尔高调一点发点小福利有些人就看不惯,可见心胸之狭隘。据说,一般小气之人难以长久谋事,想到这里也就释怀了。(学长很会自我调节,小伙伴们烦恼,没有信心的时候也要学会积极的自我调节哟,很有用滴,然后再积极改进,获益匪浅!实用小妙招,嘿嘿)

平时我们公众号文章都是一些经验贴,干货,通知讲座之类的,今天就文艺一点,抒抒情,喜欢看的小伙伴可以接着往下看一看学长们当年的创业历史(想要直接了解课程的小伙伴可以直接下来到课程部分哈~~)

学长们的创业史
--最近总是有小伙伴么们好奇想了解,这里就来回顾一下学长们的创业史
时光如梭,遥想当年和李学长一起创立中国高翻团队,从事考研辅导,咨询答疑以来至今已有三年多了,目前也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有300多名学员考入全国各大MTI高校,还有一些考取了国外的研究生。对此我们深感欣慰。

创业历程
两位学长的邂逅

1、学长简介(嘿嘿)
李策学长-中国高翻团队创始人:(小伙伴们亲切滴称其为“策妈”)
2013级上外高翻笔译研究生,理财高手,一家公司的BOSS,2017年炒股年赚百万(在翻译方向努力的你是不是又不淡定了?又要想着改行了?其实嘛没必要,找到自己的兴趣,守住自己的能力圈,你也有机会,行行出状元,做到行业顶尖,钱追着你跑(姚老师经常说:你们不要着急去实习赚钱,现在是你追钱,要练就本事,以后让钱追着你跑,瞬间表示不能同意更多!!!这里岔开的有点远,不要打我..)),江湖人称“李教授”(男士寝室的戏谑之语),自命“小书痴”,读书三千本!自学自考心理咨询师,注册金融理财师,信奉:人生没有绝对的专业,只要投入足够的时间(maybe 10,000hours,as some famous guy once said ),因此他能在毕业之后不断取得成功!鼓掌鼓掌~~
(此为抓拍,嘿嘿)

符伟鹏学长-中国高翻团队联合创始人
2013级上外高翻笔译硕士研究生,研二期间一等学业奖学金获得者(免学费),本科期间国奖,国家励志奖获得者,担任2014上海“翻译学与翻译专业”研究生暑期学校笔译组班长,课代表,支部委员,外加研究生录取屌丝逆袭创造者,编不下去了(高兴就好哈,心态好一切都好)
(2013年4月复试之后拍摄于黄浦江畔之外滩,背后是上海的标志建筑,此处要感谢水龙哥哥)

放榜啦,上外虹口校区1号教学楼天井院内2013级录取考生放榜场景,你们是不是想起了古代的那什么了(2014之后就挂网了,我们是最后一届张榜,当时看榜的人真叫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小圈圈就是张榜的位置哈)

好啦,闲言少叙,言归正传 ~~

邂逅相识(缘分呐):
因复试笔试,李学长和符学长邂逅于上外生活区对面(复试笔试在电教楼考试,那会儿刚考完笔试),当时“李教授”一袭经典打扮(身上永远背个书包,手里拿着ipad,见面基本上就是呵呵哒)。

开学之后分在同一个寝室,床铺也是挨着的,当时也是最早到校入住的,第一天晚上畅谈好久。以后的生活学习走得也相对比较近,偶尔还合作完成翻译(无奈当时作业翻译量挺大,而且课程比较频繁,嘿嘿)。

创业缘起:
2014年秋季刚开学,李策学长找到我一起商量进行考研辅导事情(此前因为我们考入的时候都写过经验贴,而且点击量很高,询问备考的人也就越来越多,后来李策学长就开启了备考讲座),同时也在着手备考资料的编撰,当时成立了材料编撰五人小组(三个学姐+两个学长),也就有了后来的上外高翻必备资料-核心五件(包括真题+翻译+基础英语+百科写作+经典必读文章),后来几经改版,不断更新。自此之后,我们开始课程与资料同步进行。最初为备考而建立的考研群至今仍在:

在考研辅导创业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因为在2014级考研学生当中,胡海涛(也就是某某高翻团队的负责人)曾在复试环节获得过李策学长的帮助,因此两人有些交情,曾共同商量过合作事情,后来因为性格原因,彼此单独来做,也就形成了两个团队,当时为了这件事情胡学弟还指责李学长团队,说话甚是难听,大有不争第一誓不罢休之感,百般诋毁,才有了后来李策学长主笔的篇文章:《针锋相对,堂堂正正,以正视听》(原文可点击文尾“阅读原文”,拉到文章底部查看并可以下载附件文件查看原始PDF,部分说明可点击链接了解:关于中国高翻团队,你不得不知的事情)(我们一直很低调,之所以讲起此事,另一个原因是很多小伙伴总是相互搞错,特此说明)
此为当时声明发表的群,至今该群文件仍可找到!

之所以忆起此事并非是要诋毁谁或者与谁争什么,而是希望彼此都能够正确看待此事,更好的为考研小伙伴服务,为更多小伙伴带来帮助,这也是团队的最终出发点和落脚点。

话说万事开头难,既然是要创业,要讲课,那需要有一个固定的地点,寝室不合适,图书馆网络不好,一般也不给一个人预约,思来想去最终决定在校外租房子作为教学点,经过一个星期的寻找,最终确定了玉田新村的一个二十多平的一居室,除了上课之外就天天泡在那里研究如何为小伙伴们提供课程和资料以及公开课讲座。也是在那里开始了高翻第一期和第二期的面授班上课(小伙伴们基本上也都最终考入了理想的翻译高校,其中大雪童鞋考入了香港中文大学翻译)。

第二年因发展需要,团队教学点搬进了松花江路一个小区(两室一厅),靠近复旦大学生活区。并在那里开始了后几期的暑期和寒假面授班的招生和授课,同时为上海复试的小伙伴进行了免费的一对一口笔译模拟面试,成功拯救了不少复试进线但基础比较薄弱的小伙伴,典型代表就是梦柯小伙伴,被学长强行留下训练好几个小时,最终被高翻录取!

忆起当年,李学长经常和我开玩笑说,中国高翻团队当时差点因为几百元的中介费给整没了。因为当时中介双向收费,除了要付付三押一(一次性付四个月的房租外)还要给中介七八百,当时房租加上中介费,差不多快有小一万了,学生党当时拿出那么多钱真的有点吃力,后来还是在李策的再三坚持下,租下了玉田新村那个破旧的一居室,自此才算是开启了发展的新篇章,后来陆续上线了中国高翻考研论坛,微博@chinagaofanteam和微官网,同时为广大考研小伙伴分享各种考研资料,并每天坚持分享双语外刊,为大家的积累夯实基础!事实证明,这种积累非常有效。

回到现在,团队已经运行三年多了,各种经验积累较多,课程体系也都相对成熟,也积累了很多资料,2015-2017连续三年里,中国高翻团队学员基本上每年 都包揽高翻状元,并通过经验贴和视频的形式分享了他们的宝贵备考经验。

创业感想:
创业和考研一样,都会面临失败风险,但学长相信,只要你认定是对的事情,感兴趣的事情,想要拼命奋斗的事情,那就是对的事情,那就去做,不要害怕失败。没有任何事情是零分险的,能够轻易取得成功的,那样的成功得来也没什么意义。有的时候,当我们真的因为喜欢,因为兴趣而不顾一切努力拼搏的时候,往往成功并没那么难,出现问题不用头疼,解决它,然后往前走。你肯定能行!

如果中途放弃,那是一点成功的可能都没有!如果你够喜欢,那就努力追求吧,即使失败,也虽败犹荣,因为知识是自己的,学到了别人偷不走,拿不去;能力是自己的,获得了你就会不断地因此而受益,你的努力会在不经意间为你未来的发展带来惊喜。

对于还心存疑虑的小伙伴,建议读一读这篇文章(历久弥新):谈谈考研心态:学长,我一年时间能不能考上?

感谢小伙伴们的一路支持和陪伴,希望能有更多小伙伴考入,团队也欢迎考入的小伙伴加入我们团队一起成长!我们不仅是学长与考研小伙伴的关系,更是一种无话不说的朋友

好了,今天的创业故事和心得体会就讲到这里哈,有其他问题的小伙伴可以留言提问哈,学长会回复滴!

END


二、课程介绍

下面就来重点介绍一下我们的单月单科/全科/全程课程(注意翻译和写作单科费用是含批改的哦,含批改,含批改,含批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要打我哈)

我们提供的课程介绍如下图:

说明:
1、单科/全科/全程
A、课程可以单科报名(可自由选择,全年有效,可以随时选择月份加入),直接按照单科对应的费用缴纳即可

B、也可以报名全科(英译汉+汉译英+中文写作+英语写作+热点与外刊精读+经济学人研读,共计六科),单月全科优惠价1500元,含批改可自由选择月份加入!

C全程(俗称高翻班,全程跟进,效果最佳):指的是1-12月的单月全科课程(六门课程),除去春节放假,共计11.5个月的课程!现在报名全程优惠价一次交清16000元含翻译写作全程批改+全程班特权福利,绝对物超所值),如需分期,联系学长微信Fxuezhang了解。

全程班专属福利包括:
1、专属单词打卡群,团队精选考研词汇热词发到打卡群学习,全程学员每天参与打卡,再也不用担心词汇量不足啦

2、专属每日分享研读打卡群:每天分享word+pdf外刊文件,每天积累,做好笔记晒图打卡,基础夯实妥妥的。

3、专属口语训练打卡群:分阶段进行,逐步进阶(前期跟读模仿纠正发音,语音语调语流),中期学长每天发布特定热点口语话题定时训练,并组织点评,后期直接给材料训练复述。直接搞定复试面试问题!

4、复试课程费用全免!

5、2018年经济学人翻译参考直接赠送

6、为高翻班量身打造的经济学人翻译项目并由学长学姐精细审校!额外加餐,训练足足的!高分状元出自于此!

7、现在报名赠送纸质版备考资料一套(根据学员报考学校赠送,价值数百元),不用担心备考无资料可用!

我们的优势:
A、课程体系完善:经过几年的锤炼,课程框架基本成熟,训练循序渐进!
B、授课老师素质过硬
热点与外刊精读由我们团队金牌讲师GARY老师亲自授课,去年直接预测到保研翻译和统考英语写作的主题!
中文写作由高翻状元学长亲自讲授!
C、训练充分,批改细致

D、不定期与学员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2、上课时间:周五六日晚上,具体时间在报名之后加入课程群,课程群发布。

3、上课方式:YY语音直播(课程群内会告知如何使用),后期可能会在cctalk上上课(应平台之邀,随后会在该平台上开设初试复试备考讲座,详见后续通知)

4、缴费方式
支付宝18521717712 中国高翻团队(符伟鹏)

银行卡(建行长宁支行):6217 0012 1007 5358 133 (转账时数字中间不空格,这里空格是便于识别)

微信转账:添加学长微信Fxuezhang或fwpben,跟学长微信确认后可微信转账
注意:
【缴费备注:姓名+XX月XX课程】
缴费之后发邮件至mtipartnerschina@163.com进行确认
邮件主题姓名+Q+微信号+XX月XX课程+已交费XX元+中国高翻团队

其他问题:
1、课程适合谁来参加?
上外,广外,北外及其他高校MTI&MA考研的小伙伴,以及未来可能参加MTI&MA考研的小伙伴;

英语或者翻译爱好者;

考CATTI或其他翻译证书的小伙伴

2、错过课程怎么办
课程有录音录像,错过可以及时补听复习哟~

3、错过作业怎么办?
如果有事情无法按时交作业,可以跟学长说明原因然后补交,也会有批改的哈

4、中间可以退费吗?
为了保证课程连续性和学习效果,报名缴费之后恕不退费,没想好的小伙伴请慎重哟

5、不确定效果好不好,有试听吗?
可以在公众号后台回复“试听”即可获取试听课链接

6、每月课程内容有变化嘛?早跟进有什么区别?
课程内容难度逐步递升,前期理论技巧讲解较多,后期实战分析较多,建议基础中等或偏弱的小伙伴提早跟进,早比晚好,晚了时间就不够了,走了很多弯路,错失的宝贵时间是没法弥补的!基础非常好的小伙伴可以考虑晚点跟进。

7、课程内容会有调整吗?
会结合最新考题变化加入新内容,不用担心。

8、高翻班专属福利什么时候报名都有嘛?
不是的,每月优惠活动不同,会有调整,越早报名享受优惠越多哟!




如果你是2017年年底考完研想要加入复试课程,直接点击报名(状元学姐亲自讲授,训练效果杠杠滴)


2018我们一起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以下为原文
【针锋相对,堂堂正正,以正视听】
2015.6.3
希望没有影响到大家备考的心情,学长发此文,深感会打扰大家,李策学长对不住大家了,看过此文后,也请大家原谅胡海涛学长的过激行为,高翻本是一家,理应相亲相爱,怎可同室操戈。 望大家重情重义,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走进高翻,理解高翻精神-团结友
爱,专业执著,致力最好。

2014 年 9 月,学校刚刚开学,胡海涛学弟找到了李策学长,共同商讨考研辅导的可能性,想干一番事情,于是在思索良久之后,学长觉得还是可行的,故此同意开始做,想要在认认真真学习的同时,做一番自己的事业,同时也锻炼一下自己。

研二团队和研一团队原本各自进行,研二团队首先拓展的是材料,然后是课程,研一团队着手的是课程,后面是材料。由于考研之时(包括初试和复试,复试更多些,还单独请过吃饭,直接辅导了复试备考)对胡学弟有过很多帮助,这一点你可以直接询问他本人,他还不至于
到自己否认的地步,尚有微信信息和人人信息为证。

后来日渐做大,各自有了自己的想法,想要合在一起的想法不太可能,因为都不愿听对方的,于是各自做起了自己的团队。故此,从 9 月开始,研二团队开始了自己的尝试,先从材料做了起来,不久做起了课程。

从最初的备考材料,到最后的课程,研二团队做的很艰辛,也很努力。在我们培养的学员中,其实初试接触的很多,培养起来的也不少,但复试的更多,足有 65 人左右,主要是因为开的复试面授课程是免费对外的,同时在千研万语论坛上有贴晒分贴,招了很多下届考上的学
弟学妹。至于“上外高翻”的字眼,这块都被老师找到喝过茶,后来老师觉得我们也是在真心做事,就对此网开一面,也并不过多严格要求。对此,我很感激。

当我看到所谓的【依法维护权益,强硬对待侵权者】这条信息的时候,我安静了许久,默默无语,最终决定拿起自己的笔,维护自己的声誉。

(1)关于团队名称,我先把与设计者(上外的欧以勒学长)的沟通记录截图(附在最后面),设计日期都列在下面,供大家参考,这是由来已久的,并非所谓的“借机上位”,“借机上位”也要找一个更厉害的,对不起,这一点请自重!学长自认为翻译实力略胜你一筹。同
时也请打开中国高翻在线论坛(此论坛准备已久,于 6.1 正式尝试开放),我们在踏踏实实做自己的事情,胡同学,你有必要吗?

(2)关于课件,课件各自有各自的风格,既然是要做课程,那就要做到最好,我们有自己的试课学员制度,有自己的学员反馈,你所谓的大肆抄袭,不知从何而来,请一一作出对比说明,在此,愿对薄公堂,以正视听。

(3)兼听则明,偏信则暗,公道自在人心。

(4)希望能够在公堂上给出一个完好的说明,不喜欢被人冤枉,不惹事,但也并不怕事。
这些事情,既然人家都指名道姓了,那我也想问一句,你还记得当年是谁带你进来的吗?你还记得和你吃饭的时候,给你细心指导的是谁吗?你还记得咱们最初团队分开的时候,是怎样说的吗?

关于最后一点,创新创业确实很盛行,创业者的权益需要得到保障,但不是以诋毁和污蔑别人,背后铲球的名义,与其这样,还不如安安心心做好自己的课程,对得起自己的学员,重情重义,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法院见,对薄公堂,以正视听,也还给考研小伙伴们一个清静,你这样折腾那些考研的学子,影响他们的情绪,你真的甘心吗?为一己之私,弃考研学子的利益与清静不顾,你不觉得内心不安吗?


下附李策学长的经验贴

下附中国高翻在线论坛的网址

下附 logo 设计的图片,真心没时间搞那些无用的。

下附与欧以勒学长沟通交流 logo 设计的全部沟通交流图片 可下载附件查看pdf原文,图片和对话截图。
file:///C:\Users\工作电~1\AppData\Local\Temp\ksohtml\wpsAC00.tmp.jpg
file:///C:\Users\工作电~1\AppData\Local\Temp\ksohtml\wpsAC01.tmp.jpg
file:///C:\Users\工作电~1\AppData\Local\Temp\ksohtml\wpsAC02.tmp.jpg
file:///C:\Users\工作电~1\AppData\Local\Temp\ksohtml\wpsAC03.tmp.jpg
file:///C:\Users\工作电~1\AppData\Local\Temp\ksohtml\wpsAC04.tmp.jpg
file:///C:\Users\工作电~1\AppData\Local\Temp\ksohtml\wpsAC05.tmp.jpg
file:///C:\Users\工作电~1\AppData\Local\Temp\ksohtml\wpsAC06.tmp.jpg
file:///C:\Users\工作电~1\AppData\Local\Temp\ksohtml\wpsAC17.tmp.jpg
file:///C:\Users\工作电~1\AppData\Local\Temp\ksohtml\wpsAC18.tmp.jpg
file:///C:\Users\工作电~1\AppData\Local\Temp\ksohtml\wpsAC19.tmp.jpg
file:///C:\Users\工作电~1\AppData\Local\Temp\ksohtml\wpsAC1A.tmp.jpg
file:///C:\Users\工作电~1\AppData\Local\Temp\ksohtml\wpsAC1B.tmp.jpg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中国高翻考研论坛    

GMT+8, 2019-6-21 02:31 , Processed in 0.533846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